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08-02

【曦澄|忘羡】天璧地杰(36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曦A澄O,忘A羡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发/情/期=汛期,标记=结契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聂家清谈会结束后,蓝曦臣赶回了云深不知处。蓝忘机早已将一系列聘礼准备完毕,在等候着他。其实,这个聘礼是应该定婚期之前送过去的。


可是,无奈蓝曦臣要去参加清谈会,蓝忘机又被邀请去莲花坞陪魏无羡小住几日。兄弟两人这才抽出时间补送过去,虽然江家一再跟他们说,不用拘泥于小节不用在意。


但是,兄弟两人是非常珍视,自己好不容易得以相遇,又百般波折换来了两情相悦,命中注定只属于自己的地坤的。他们不想怠慢任何一项礼数,想把自己的真心诚意传达给对方知道。


这日,蓝家送聘礼的队伍尽可能保持低调,不引起他人注目在蓝氏双璧的带领下,来到了莲花坞。可万万没有想到,竟然在莲花坞前院里,撞见了同样来送聘礼的金子轩。


一路上都没有引起注意的蓝家人,进到莲花坞里却尴尬了起来。金子轩目光威胁的瞅了一眼,蓝家人抬着的大箱小箱。怎么看怎么跟自己带来的差不多,如果说不是聘礼都解释不清。


金子轩顿时脸色一青,他想起了百凤山上,江澄曾经对他说“天底下的天乾多的是,江家的地坤不愁找不到亲家。”


金子轩慌了,世家公子榜上自己排第三,这蓝氏双璧都是排在自己前面的。而江家只有一个地坤,就是自己的未婚妻江厌离。


蓝曦臣看出来金子轩误会了,金子轩是送“请期”的聘礼。他们两对婚期已定,此次是补送正式的聘礼。但碍于江澄今后要继承宗主,不便张扬也不能跟金子轩解释。蓝曦臣只能僵硬着脸,笑容以对。


蓝忘机对金子轩一点儿都不感兴趣,他满脑子都是魏无羡初孕,害喜还严不严重,肚子应该开始显怀了吧,要换宽松的衣服穿才行…


金子轩忍无可忍道“蓝宗主,含光君。不知你二人此次前来这是?江厌离是我的未婚妻,相信二位是知道的……”



江家里面也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一团乱,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蓝家和金家送聘礼的队伍会撞上。江澄急道“我去把金子轩那厮赶走!”


魏无羡拽住他,制止道“师妹!你先别急,让师姐做主…他们也真是的,怎么都捡江叔叔和虞夫人去眉山的这天来呢……”


江厌离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手里的帕子已经被她握的皱皱巴巴的了。


江澄怒道“都跟他们说了聘礼不重要,不过是个形式而已。我江家又不差他们那几个钱…蓝家人怎么这么死板!”


魏无羡也道“我要不是这一出去,肚子显怀全泡汤了……我一定去轰走金子轩那厮,人家都想我的二哥哥啦……”


江澄道“你能不能好好说话,要撒娇到你家蓝二面前去撒,我听着难受…”


魏无羡回道“江澄,你敢说你在泽芜君面前从来没撒过娇吗?我不信!”


江澄自信满满道“没有。你以为人人都像你那么没出息……”


江厌离见两个弟弟不知不觉间跑了题,她站起身紧张道“我出去吧…想办法让金公子先回去,这样蓝公子他们就能进来了……”


于是,在江澄和魏无羡的目送下,江厌离走了出去。金子轩一看见江厌离出来,也忘了礼仪急忙迎了上去。


蓝氏双璧却双双对江厌离作揖行礼,江厌离也回礼福了福身。金子轩的存在完全被无视掉了,使他的危机感顿时倍增。


江厌离开口道“蓝宗主,蓝二公子…这是来送聘礼的吧…”


蓝氏双璧齐齐点头,金子轩急道“江姑娘!我也是来送聘礼的!”


江厌离非常困惑的看了金子轩一眼,金子轩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他吼道“江姑娘!你我有婚约!之前都是我不好,你给我一次机会…不要选他们,选我好不好?我喜欢你!!”


江厌离愣住了,虽然上次百凤山金子轩给她道歉,她已经不再计较之前的事了。也听说金家来信议亲,可突然被当众表白。还是不由得,让她回不过神来…


躲在后面的魏无羡掐了掐江澄,道“完蛋了!师姐被金子轩那厮给克住了,接下来咱们怎么办?”


江澄愤怒道“癞蛤蟆想吃天鹅肉,我去打断他的腿!”


魏无羡不得已,又得抱住江澄的腰阻止他的冲动。江澄因为魏无羡怀有身孕,也不敢太挣扎。在两人僵持的时候,江厌离又重新启动了。


江厌离羞涩道“那个…金公子,你应该是误会了什么……要不然,进去喝杯茶再走吧……”


金子轩霎时喜上眉梢,他面上挂着傻兮兮的笑容,跟着江厌离朝湖心亭方向走去。江澄和魏无羡这才明白过来,因为赶不回去,所以江厌离只能把人支走了。


二人的背影刚消失,魏无羡就丢下江澄冲了出去。他扑进了蓝忘机的怀抱,并大声道“二哥哥,我想死你啦!”


蓝忘机环住自己的地坤,他小心翼翼道“魏婴,要小心…你有孕在身…”


魏无羡环着蓝忘机的脖子,撒娇道“没事儿,你儿子可乖啦,嘿嘿……”


没眼看两个人秀恩爱,江澄用手掌捂着半边脸走了出来。蓝曦臣温和的笑迎了上去,他柔声唤道“晚吟…”


江澄本来还有一肚子火气,一看到蓝曦臣的脸怒气就烟消云散了。他犹豫了一会儿后,开口道“你跟我进去吧…”


一边带着蓝曦臣往自己的房间走,江澄一边对还黏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道“别光腻歪了,你把这里给我善后干净……”


魏无羡知道他说的是这些聘礼的事,虽然自己一个“孕妇”,可他的天乾可是力大无穷的。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抬起头来,高声回道“知道啦!”


江澄满意的点了点头,带蓝曦臣回了房。蓝曦臣是第一次进江澄的房间,整个房间的装饰都是以紫色基调为主。蓝曦臣光是从这房间上,就看出了江澄对江家的喜爱。


蓝曦臣关心道“晚吟,日前信香紊乱…可见好转?”


江澄给他倒了一杯茶,回道“那天睡醒之后,就没事儿了。成功临时结契,接下来的汛期应该也不会太难过了…你呢?”


蓝曦臣不解道“…我?”


如果是信香,那天睡醒之后,江澄就跟他说过已经变回往常了啊……


见蓝曦臣没明白,江澄提示道“鼻血…”


蓝曦臣这才恍然大悟,并羞红了双颊。他做了登徒子的行径,偷看江澄更衣洗澡…还没有给人家道歉!


那日,反而还要江澄来帮他止血塞鼻孔,蓝曦臣惭愧道“晚吟,对不起!曦臣冒犯了!孟浪了!”


江澄一头雾水,他只知道自己不喜欢蓝曦臣总跟他道歉。于是命令道“以后不许跟我道歉!听见了没!”


蓝曦臣又误会了…


———晚吟的意思是…我可以随便看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大婚啦

评论(104)
热度(481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