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08-17

【忘羡】IF原著他们去演CQL

此为陈情令衍生沙雕文

魔道人物饰演阿令梗,ooc预警

cp忘羡,曦澄,聂瑶,桑仪

勿深想,勿吐槽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魏无羡接下了一个剧本,他坐在静室里拿着册子,一边翻看一边等蓝忘机回来。


傍晚,蓝忘机拎着食盒,推开静室的门走了进来。魏无羡马上扑到了他身上,喜上眉梢笑逐言开的道“二哥哥,你回来了!想死我啦!”


蓝忘机目光柔和的扶魏无羡坐下,并问道“何事如此开心?”


魏无羡像献宝一样,把剧本递到了蓝忘机面前。笑答道“这个!我答应聂怀桑出演了,二哥哥陪我好不好?”


蓝忘机伸手接下写着《陈情令》三个大字的剧本,简单翻了几页。魏无羡又道“在我的激将法下,江澄和大哥也答应出演了。怎么样…好不好嘛~”


看着拽着自己衣袖撒娇的道侣,蓝忘机开口道“这是聂二公子写的?”


魏无羡答道“是啊,聂兄已经答应我了…只要不影响整体大纲,在细节上我们可以有很大幅度的自由发挥。”


蓝忘机见魏无羡如此上心,点头应道“好。”


魏无羡早知道对方不会拒绝自己,他笑的更加灿烂了。还对准蓝忘机一边侧脸“吧唧”亲了一口,并道“蓝二哥哥,你最好了!”


于是,魏无羡找来的人和聂怀桑找来的人,一众人开始了《陈情令》的拍摄。剧本大致是按照他们的现实生活为导线,所以演起来并不难。


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弥补很多遗憾,比如说……


“蓝二,叫魏哥哥。”魏无羡道。


“………”蓝忘机犹豫片刻,无奈的道“…魏哥哥。”


魏无羡顿时在心里乐开了花,他总算实现了这个让蓝忘机叫自己“哥哥”的野心。


聂怀桑为了让作品有趣,还特别加了寒潭洞的戏码。这日,魏无羡问蓝忘机道“云深不知处真有寒潭洞吗?”


蓝忘机答道“有一条灵脉,兄长的寒室就坐落在灵脉之上,四季凉爽。”


寒潭洞这场戏,蓝忘机毫不犹豫的摘下了自己的抹额,系在了魏无羡的手腕上。


魏无羡小声道“二哥哥,上午醉酒的那场戏…你才刚说过蓝家抹额,非父母妻儿不可取。这怎么就取了呢…二哥哥这是大庭广众之下,要跟我私定终身吗?”


蓝忘机一边并肩与魏无羡,向有蓝氏封印纹的古琴走去。一边同样小声回道“…无事,你我乃道侣。”


魏无羡心里甜滋滋的,却担心不知聂导会不会把这段给剪下去。聂怀桑觉得蓝忘机的即兴发挥画面很美,就把这段留了下来。


剧本引出“阴铁”一事,魏无羡名正言顺的留书出走,跟蓝忘机“私奔”去了。两人站在一条小船上,魏无羡望着水面轻笑出声。


蓝忘机看向他,不等对方问魏无羡主动答道“我想到了上次拍水行渊…真是难为蓝大哥了。怀桑兄的剧本里是让泽芜君和敛芳尊演对手戏,江澄跟情姐演对手戏。结果上次,江澄受伤温情还没来得及开口,大哥就嘘寒问暖说了一堆…哈哈,我听见怀桑兄跟他抱怨,说必须把他们俩分开,可不敢让他们同镜了…”


魏无羡转身对蓝忘机笑道“你还记不记得,敛芳尊登场那场戏,蓝大哥都没给他好脸色看…人家说走就让走,丝毫不挽留。看来江澄这个夫管严,还是挺有威仪的…”


两人来到镇子上,魏无羡抱着游山玩水的心情,正跟蓝忘机打情骂俏/腻腻歪歪…这时,聂怀桑突然出现,没过多久江澄也出现了。


魏无羡私下里,向聂怀桑抱怨道“聂兄,你这个剧本怎么回事…没看见我和蓝湛在私奔吗?你们这电灯泡一个接着一个的,碍不碍事儿…没自觉都想被驴踢吗?”


聂怀桑无可奈何,陪笑道“魏兄,你可是我找来的主角…你放心接下来的戏码肯定让你满意!”


魏无羡怀疑的瞥了一眼对方,果然聂怀桑可谓八面玲珑,马上给他安排加了一场“魏无羡睡蓝忘机屋顶”的戏码。魏无羡心情甚佳,把这场戏演的不亦乐乎。


拍完后,蓝忘机站在房檐下,对他道“魏婴,下来吧…夜晚外面露水重,容易着凉。跟我进屋去睡。”


魏无羡对蓝忘机的话,向来没有抵抗力。蓝忘机多跟他说几个字,他就神魂颠倒了。老实下来扑进蓝忘机怀里后,魏无羡黏腻道“让我守在你屋顶多好,二哥哥不觉得很浪漫吗?”


蓝忘机宠溺的将怀里人抱的更紧了些,见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如此相亲相爱。收拾道具最后离开的群众们,不合时宜的竖起了寒毛。


可怜的他们还不知道,这叫“秀恩爱”。慢慢的他们也就习惯了,因为戏里戏外无时无刻,这两名主角都在不停的秀着。


回到屋里,魏无羡抓着蓝忘机坐到桌边,向他确认道“蓝湛,你跟我说…当年你去乱葬岗看我,你叔父没有罚你吧?”


蓝忘机如实答道“并未。”
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他笑道“我就说嘛,哪能连见个面也要罚的…看来当年在云深求学数载,让聂二有了心里阴影。认为蓝老先生什么都要罚,这剧本才有了二哥哥跪雪地的戏码……不行,我会心疼…还是让他取消了这段吧…”


蓝忘机却道“无妨。”


既然含光君都这么说了,魏无羡也没有坚持。果然拍出来的画面非常美。


而桥上那场戏,夷陵老祖二话不说的跳到了含光君身上,蓝忘机轻轻松松的将他打横抱起。魏无羡又熟练的环住了对方的脖子,画面亲密无间。


犹豫半晌后,聂怀桑提出…还是背着吧。否则剧本就要变质了。


拍醉酒戏,蓝忘机偷鸡刻字,含光君又再次即兴发挥。他借此机会当着大家的面,对自己的道侣说“我有悔。”把魏无羡感动的一塌糊涂,要不是聂导死命阻拦,两人就要当众滚上床了。


然后,拍逛灯会那场戏,魏无羡面对蓝忘机时的笑容,简直能甜腻死人。而传闻犹如冰山一角的,千年寒冰含光君竟然晴光映雪般笑了。两个人在戏中的互动,简直闪瞎了众人的眼睛。


拍完后,魏无羡满意的抱着蓝忘机一边胳膊,对他道“总算是有个没人打扰,像样的约会了…聂兄还是挺会来事儿的嘛……”


魏无羡的临场发挥一般都用在秀恩爱上,在这方面蓝忘机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金陵台那场戏,蓝二公子当着所有人的面…“面无表情”的对大魔头夷陵老祖道…


———这一次,不再让你单枪匹马对抗全世界。


这个要是就这么播出去,和尾声就接不上了。在聂导的再三恳求下,蓝忘机总算心不甘情不愿的改了词。改成了魏无羡曾说过的“独木桥”的台词……


剧组全员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,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真是伉俪情深啊。


按剧本走,蓝忘机把魏无羡带回了静室。明明是普通的重伤后苏醒的戏,让两人给演的活像魏无羡怀了孕,蓝忘机在照顾孕妇。


包括聂导在内,所有人都无奈的摇了摇头。他们没有任何办法,谁叫人家夷陵老祖穿含光君的中衣,都穿的理直气壮。这含光君解老祖衣服,也解的得心应手呢…


又拍在莲花坞里的戏,这些年每次回来都要受江澄的一顿冷嘲热讽。魏无羡没有办法,谁让他师弟就是这么个别扭性子,都找到道侣了也改不过来。


这回总算可以借着拍戏,堂而皇之的进入莲花坞。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又一次进了江氏宗祠,这回两人很有默契,不用只言片语,虔诚的完成了三拜之礼。


拜完后,魏无羡笑着贴近蓝忘机道“这样我们就没有遗憾了呢…三拜都正式完了,二哥哥可彻彻底底是我的人了!”


蓝忘机低下头,用嘴唇轻轻碰了碰魏无羡的,道“早已是你的。”


魏无羡闻言凑得更近,他低声道“你撩我…”


就在两人不看场合,眼看就要再次亲上的时候。“咳咳!”江澄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紧接着他声音冰冷的道“你们两个给我适可而止,这里是江家祠堂,下面还有剥丹的戏要演…都忘了吗?”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双双尴尬的起身,魏无羡试图挽回颜面道“那个…江澄,你放心…下次如果我们撞见你和蓝大哥/亲/热,绝对不出声打扰。算还你一个人情,哈哈……”


江澄嫌弃道“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们,不分时间场合的秀吗?”


剥丹这场戏,简直惊艳全场!因为素来以面无表情而闻名的,含光君蓝忘机竟然当众哭了。所有人都不禁感慨,爱情真是能改变人啊…


这要是没结道侣之前的含光君,任何人都无法想象他会哭泣。看来都是婚后受到了魏无羡的影响,才变得更加容易感情外露了。大家再次认识到,平时再仙气凌人,毕竟含光君也是个人啊…


刚刚重新认识,还没来得及消化吸收,在莲花湖那场戏里。所有人就被当众无视蓝家四千多条家规,给夷陵老祖摘有主莲蓬的蓝二公子给噎住了。


他们刚刚勉强睁着眼睛看了半天,夷陵老祖倒含光君怀里的镜头。这回又被两人夹着莲蓬的深情对望,给逼得真是没眼看了。


观音庙那场戏,蓝忘机又毫不犹豫的封住了自己的灵脉。因为现实中魏无羡的告白,根本就是/禁/播/内容。所以被聂导给砍掉了,忘羡二人在庙里并肩而坐窃窃私语。


弄了半天是蓝曦臣,终于可以再次跟江澄同框了。跟江澄演对手戏的温情早已下线,今天这场正好轮到金光瑶下线。金光瑶是聂怀桑的大嫂,也不知道因为什么,答应了聂导出演。


蓝曦臣一看到江澄就眼前一亮,总想趁着大家不注意上去动手动脚亲密一番。因为最近他跟金光瑶的戏码太多了,晚上回家江澄一直没给他好脸色看。


蓝曦臣急于哄妻,趁江澄调息养伤的时候。就把手伸向了江澄的膝盖,打着安抚的名义百般摩/挲。也不知道是在炫耀,还是在撩/拨…


魏无羡摆弄着蓝忘机衣袖下的手指,像吃瓜群众一样饶有兴趣的看着。而江澄有时候神经比较大条,他没注意到蓝曦臣在吃他的豆腐。一心想着,借此机会圆一个愿望…


在江澄把陈情还给魏无羡,魏无羡笑着接过去重新吹起的时候。蓝曦臣见到了自家道侣,松了一口气终于放下心中大石,面带微笑的表情。


观音庙戏结束,魏无羡和蓝忘机牵着小苹果走在小路上。一想到现实中,在这之后他们经历过什么,魏无羡在回蓝忘机话时,声音都不由自主的软糯了几分,勾的蓝忘机心里痒痒的…


还没等蓝忘机开口,电灯泡又出现了…这回是温宁和思追。魏无羡也不顾拍摄的人会拾去他的声音,不满道“这两个人,怎么每次都这么快!”没看见他正在跟蓝湛甜言蜜语吗,真没眼力见儿…


聂导满头冷汗,夷陵老祖威胁的目光,还是很有魄力的…


拍大结局,魏无羡对着剧本嗤之以鼻不屑一顾。聂怀桑是真不懂蓝家人,姑苏蓝氏代代出情种。蓝氏双璧一个含光君一个泽芜君,都被他们云梦双杰给迷成什么样子了,怎么可能不要美人儿要江山呢…


但是,看在朋友的面子上,魏无羡还是把聂怀桑这个漏洞百出的结局给演完了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在整部戏里聂怀桑就给他和他的小娇妻蓝景仪安排了一次同框。是在伏魔洞那场戏里,因为景仪为人太实在了,不太会演戏。全都是真情实感,喜怒哀乐的流露,聂怀桑可舍不得把他张扬出来给别人看。


杀青后,聂怀桑送来了感谢信。信中说等他的戏火了后,一定给大家分红。魏无羡将信纸一丢,百无聊赖的在静室的榻上打滚儿。蓝忘机走了过来将他扶起,靠在自己怀里。


蓝忘机问道“满意了?”


魏无羡笑道“嗯。满意了,你总算叫我哥哥啦!而且,我的蓝二哥哥连演戏都这么帅,我可得把你给藏好了…不能被人偷了去…”


蓝忘机摸了摸魏无羡的头,他宠溺的道“不会。”


不久,静室青烟袅袅,再次响起了那首熟悉的旋律。


———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ofter陈情令活动贵在参与,打贴边球投稿


恭喜剧终,剧版很精彩,剧组和演员们都辛苦了。

谢谢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粮食,大力支持!来日方长。


明天活动首宣,将写完曦臣庆生文稿后,大概一周左右开新连载


评论(19)
热度(5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