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06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35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听到这个声音,谢怜便一脚踹了出去,那门当场被他踹垮了。然而,阵法用过后已经失效,门后不是菩荠观,而是一堆破铜烂铁。


剧烈的动作激起一阵尘土飞扬,谢怜边咳嗽边庆幸他踹烂的不是花城所做的门。谢怜以袖掩面问师青玄道“刚才那个就是白话真仙吗?”


师青玄握紧了拂尘和风师扇,道“是它的声音!它…就一直跟在我身边吗?”


谢怜挥开尘气,否决道“不会。方才屋子里有三个神官,一位鬼王,若是有什么东西一直跟着你,我们能发现不了吗?必定是刚才才来的。”


觉察到师青玄的胆怯,贺玄忍不住出声道“冷静。”


师青玄应道“冷静了。我很冷静。早就冷静了!”


———你这哪里叫冷静,别自己吓自己,我不会动你!


明明是自己在报仇,贺玄没有畅快的感觉,反而心烦意乱一波胜过一波。要不是此时花城他们在场,他真想把这个小地坤拥进怀里…


花城在前方悠悠地道“冷静是要的,没事却不一定。有没有人知道这是哪里。”


谢怜四下望望,也道“我们不是要去皇城最好的酒楼吗?”


怎么看,这间废弃的老屋,也不像是师青玄口中的那座酒楼。四人转了一通,摸到了大门,竟被几把大锁锁了。谢怜是武神他再次一脚踹过去,顿时锁断门开。


打开门后,呈现在四人面前的,不是什么刀山火海,也不是什么诡秘邪景,而是一座普普通通毫无亮色的小镇。


花城挑眉道“皇城应该不长这样。”


谢怜也深有同感,皇都的气度绝非此等小镇可比,回头道“地师大人,您是不是阵画错了?”


明仪却道“没画错,原定连接地不是这里。”


谢怜当即明白了。这意思便是,那东西动了手脚。这地方,是它送他们来的。


师青玄颤声道“刚才它说,这里有什么真相…还说我哥会渡劫失败,那东西怎么知道我哥要渡劫的?”


谢怜道“所以…它上次所说风师大人亲近之人,是不是也指的水师大人?”


为了让太子殿下从黑水的复仇计划里脱身,花城接道“白话真仙一旦盯上一个猎物,就会斩草除根。不光它的猎物要崩溃而死,猎物的亲族友人,也全都要受到波及。”


师青玄一听,不仅明兄和他哥,就连来帮他的谢怜都要危险了。他急忙道“太子殿下,我可能连累到你了…要不然……”


———太子殿下…是不是现在回去比较好,还来得及吧……


可完全不知道花城的“用心良苦”,谢怜打断师青玄道“风师大人,不要中了那东西的计。而且为时已晚,它既然已经把我们带到了这里,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。”


于是,四人走出了破屋,回头一看才发现,原来这里是一间破败的风水殿。花城知道是黑水借机,把他的“报仇”计划拉回了正轨。


神仙的庙宇就是这样,有香火旺盛的时候,也有败落的时候。师青玄虽有感慨,但也没时间让他伤感了。四人出了风水庙,在这小镇上转了一圈。这镇子很宁静很安定,不繁华也不落后,并没什么特别和异常。


硬要说…此时在凡间,他们一行人的容貌风姿、衣着打扮由于太过惹眼,反而更像是这里唯一的“异常”。于是,四人入乡随俗闪进一条小巷,都换了一身行头。


师青玄一转身,习惯性的变成了素衣女冠。随即他开始帮明仪整理衣领,之前地师受伤的时候,这些事情师青玄都已经做习惯了。明仪也换了一身普通的素衣,师青玄小声对他道“明兄,你生气了吗?”


贺玄不解,这人为什么突然这么说?师青玄悄声继续道“从刚才开始,你都没有讲话…是怪我把你给卷进来了吗?”


———是“我”把“你”给卷进来了……


见师青玄顾不上破落的风水殿,却在意着自己的一言一行。加上周身对方好闻的兰香,和近在咫尺这人俏丽的容颜。贺玄想把眼前人拥进怀里的冲动,又涌上来了。


半晌,按下不合时宜的心绪,明仪淡淡的回道“没有。”


师青玄凄然一笑,无声的点了点头。本来他还想多用心去了解一下明兄,努力做到让明兄跟他在一起时也能开怀。没想到,却把对方牵扯进了自己的破烂事…


但是,师青玄从来都知道,明兄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冰冷。每次当自己遇到什么事,他都不会真的散手不管。就像上次自己醉倒在皇城的酒楼里,明兄会主动去接他回来一样。



另外一边,谢怜的白色道袍本来就朴素得很,倒是不用换。花城则变了一身清爽的黑衣,长发也难得整整齐齐地束了起来,佩以白玉,少了三分慵懒,多了三分精神。


谢怜见师青玄亲密的站在地师仪身边,正说着悄悄话。他也低声对花城道“三郎…有件事,我一直忘了问你。”


花城整了整袖口,道“什么事?”


谢怜手握成拳,抵在嘴前轻咳一声,尽量随意地问了一句“…你的通灵口令是什么?”


花城顿时怔住了,没有及时回应。


谢怜也知道自己太突然了,于是试图挽回道“不方便吗?没事没事,你不用管我,我就是随口问一句。因为待会儿有点事想私底下讲,所以才冒昧问了,我想办法悄悄问你也行……”


明明只是普通的交流,谢怜却因为存有“私心”,所以无法真正做到理直气壮。他反而觉得此情此景,怎么这么像在/侵/犯/姑娘家的隐私,不禁暗自汗颜…


花城回过神来,回道“没有不方便,我很高兴。哥哥终于问我了…因你一直不提,我还道有不便之处,不想和旁人交换口令,所以也不曾主动说起。现在好不容易等到哥哥问了,怎能又说只是‘随口问一句’呢?”


闻声,谢怜松了一口气,心情立即明朗起来。他没自觉的上前一步,握住了花城的手,道“原来我们都是一般的顾虑!方才是我错了,那句才是随口说的,给三郎道歉。所以,你的口令是?”


见太子殿下主动来牵自己的手,花城眸光一亮,微倾上身道“我的口令,哥哥可听好了,我只说一次。”说完,他低声念了一句话。


谢怜听完睁大了眼,手也不由得松开了。他道“…这,真是这个?三郎…那岂不是每次别人找你,都要对你默念三遍这句话?这…这难道不会很不好意思吗?这也太难为情了……”


谢怜犹豫着想启用通灵,却怎么也没法子念出花城的口令,就算是默念也不行。见谢怜捂住了半边脸转过头去,始终没能下定决心。


花城邪魅一笑道“好吧,哥哥要是不敢念,我找你便是了。你的口令呢?”


谢怜回过头来,道“背诵一千遍道德经就是了。”


花城挑起一边眉,随即谢怜便在脑海中,听到了对方的声音“背诵一千遍道德经就是了,这十一个字,对吗?”


两人分明面对面站着,却闭口不言,以眼神交流。用旁人听不到的声音说着悄悄话,谢怜觉得甚是有趣。便也以通灵术回应道“对的。你居然没上当。”


花城眨了眨眼睛,继续回道“哈哈哈哈,差点上当,真是太有趣了。”


谢怜也眨了眨眼,笑意流露。花城又闻到了一丝清雅的茶香,他不由得再次眯起了眼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双鬼王让太子殿下抽身能否成功

评论(63)
热度(318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