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09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38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个人其实都只脱了一件外袍而已,不痛不痒,完全无伤大雅。但对于二人来说还是暧昧无比,甚至有点儿小小的“刺激”。谢怜正襟危坐道“再…再来。”


第二轮,师青玄一个“三”,明仪一个“六”;花城还是掷出了一个“六”,谢怜还是掷出一个“一”。


师青玄捶地大笑,谢怜望向花城。两人一直没断通灵,谢怜欲哭无泪道“…三郎!”


———这跟说好的不一样!


花城则歉声回道“抱歉抱歉,方才忘了。哥哥莫要生气,这次是我的错。”


花城在内心自言自语道…我才没有想再来一次刚才的事,没有……


师青玄又吆喝起来,打算继续做他的“红娘”。于是道“好,这一轮,我命令你们……”


谢怜急忙打断道“且慢!上一轮我们做过了…也脱过了。这一轮,该换问问题了。”


———那种事再做一次,我都没脸面对三郎了……


师青玄哈哈道“问问题?也好。那我的第一个问题,血雨探花在你心中,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?”


花城的笑意忽然淡去了,同时风水庙中陷入一阵沉默。贺玄皱起了眉头,没想到这家伙还对血雨探花有兴趣?他不自觉地攥紧了拳头…


师青玄道“你们不要误会,我没什么特别的意思。就是当真好奇,做到血雨探花你这样的鬼王之位。在这世界上,到底还有没有什么事情,能让你觉得痛苦。也许,并不存在?”


花城挑起眉毛,反问道“你觉得呢?”


师青玄想了想,猜测道“铜炉山蛊城?”


———听说那里一个不小心,就会万劫不复……


这的确是很多人在思考这个问题时,第一个会蹦出来的答案。花城却微微一笑,道“不足为惧。”


师青玄奇道“不是吗?那会是什么?”


花城一牵嘴角,那弧度很快就消失了。他冷冷的道“我告诉你是什么。”


花城面无表情,道“亲眼看着所爱之人「死」在面前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你明白自己什么也不是,什么也做不了,这才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。”


闻言,谢怜整个人都屏息凝神了。残破的风水庙中,无一人应语,师青玄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来。他仿佛感觉到血雨探花,天乾的信香释放出了威压,压的人有些窒息。风师半晌才道“…哦。”


贺玄神色依旧冷峻,谁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地坤,要去触碰天乾的逆鳞。但他还是释放出自己的信香,包围住了师青玄,无声的护着他…这是贺玄的本能。他拨了拨火堆,淡声道“继续。”


师青玄抓抓头发,摆手道“我问完了。明兄你来吧。”


于是,明仪微微抬头,看向谢怜道“太子殿下。”


谢怜一直愣神在花城口中“所爱之人”这四个字上,他好像受到了意料之外的打击。闻声,谢怜才回过神来,心不在焉的道“嗯?”


明仪道“你生平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?”


未料到地师仪平日不声不响,一开口却是这样沉重的问题。谢怜一时怔住了…是八百年前不该不听劝诫,执意私自下凡?是不该痴心妄想,要保护仙乐国?还是当初不该留下某些人的性命?他知道,都不是。


半晌,谢怜才道“第二次飞升。”


庙中其他三人望着他,都没有说话。谢怜又出了一会儿神,才缓声道“怎么了?诸位,我答完了。”


花城淡声道“没怎么。继续吧。”


第三轮,师青玄“二”,明仪“二”;花城“六”,谢怜“一”。


见状,谢怜大大地松了一口气。


———按照计划,终于赢了!


轮到师青玄这一组受罚了,风师却跃跃欲试,仿佛什么也不怕,并道“来吧来吧。随便你要求!放马过来!”


谢怜笑道“那么,我就随意了。地师大人,您先请。”


他转向明仪,道“大人,接下来我问的问题,您可要好好回答了,切勿撒谎。”


贺玄没说话,师青玄摆手道“放心吧,明兄这个人,根本不会撒谎。”


黑水沉舟“………”


血雨探花“………”


谢怜莞尔,道“好。第一个问题,我是谁?”


师青玄一愣,道“太子殿下,这是什么问题,你不就是你吗,你不是你还能是谁???”


———原来如此……


贺玄马上明白了对方的用意,他缓缓抬起头,与谢怜对视,须臾答道“仙乐国太子,花冠武神谢怜。”


谢怜点头,道“第二个问题,坐在我旁边的这位,是谁?”


顿了片刻,贺玄又答道“鬼市之主,绝境鬼王血雨探花。”


谢怜道“那么,最后一个问题,坐在你旁边的那位,是谁?”


师青玄越发莫名其妙“太子殿下,你这是玩儿的什么?我是谁?师青玄啊,这还用说吗?”


谢怜道“地师大人,请回答。”


贺玄用和前两句,没有任何区别的语气答道“五师之一, 水师无渡之弟, 风师青玄。”


师青玄摇头道“唉,明兄!你干什么不说「我最好的朋友」!”


贺玄瞪了他一眼,内心气愤不已…在你的认知里,管亲了你多次,总想拥你入怀的人叫“最好的朋友”?我不是!


闻言, 谢怜却暗暗吐出一口气。谁知,他一口气还没松到底,明仪突然出手,直取他咽喉!


谢怜和花城同时去截他那只手,三只手如三道闪电,炫得师青玄一跃而起,道“明兄!你干什么?”


明仪紧盯着谢怜,沉声道“你问了三个问题,而上一轮,我只问了一个问题。”


谢怜微笑道”地师大人,你仔细回忆一下规则,我又没说过一轮只能问一个问题…”


明仪道“那好。我现在补问。你是谁?”


谢怜道“这个问题,方才你自己不是已经答过了吗?”


明仪道“也许我答错了。否则便请太子殿下说明一下,为何突然要设计这个游戏,又为何要问这三个古怪的问题。鬼王阁下纵运之法了得,用在这种玩乐上,未免大材小用。”


花城此时有点儿生气,看来这家伙没有认识清楚。即使是演戏,他也不可以对哥哥出手!花城冷笑道“这话怎么说?我乐意,爱怎么用怎么用。”


从明仪突然出手后,他们便是开口说话,没在通灵阵里传音了。师青玄不知道他们在争论什么,却也不敢贸然把耳塞取下来。电光火石之间,花城挡住了明兄的手,两人僵持在那里。


师青玄不明所以,只好道“停停停,我命令你们,即刻停手。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否则…否则就加我一个!”


说着师青玄也展开了风师扇,明仪却一把将他搂到身后,厉声道“过来!少添乱!”


正在此时,蓦地一阵阴风吹过,四人围着的那堆篝火,被这阵阴风带得忽高忽低,乱舞起来。火影凌乱,映得破庙供台上,水师风师一男一女两尊神像的脸,也似笑非笑似哭非哭,诡异至极。


明仪又猛的将师青玄抓到身边,警惕地道“有东西来了。”


师青玄瑟瑟缩缩的被收进了贺玄怀里,花城挑了挑眉毛…


———你确定这是在“报仇”?不是在趁机吃豆腐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鬼王复仇之“私奔未成反陷泥潭”

黑水OS:我把你当老婆,你却只把我当朋友?!


P.S.

B站国创页面16号作品《天官赐福》动画我已经追番了!

想要追番的朋友点这里,广播剧也给安排上吧,拜托了。


评论(49)
热度(3242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