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11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40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风师大人如果是被人用缩地千里带走的,那么现在可能早已到了,让他们望尘莫及的彼方。现在谢怜他们最需要的就是情报,加上师青玄此时恐惧之心已经到达了界限。所以谢怜想到的办法是最好的办法,也是唯一的办法。


花城忽然定住身形,道“移魂大法?”


谢怜回道“不错。正是移魂大法!”


移魂大法,顾名思义,是一种换魂法术。以我之眼,见你所见。这种法术并不常用,一者燃烧法力极为凶残,二者极少有谁愿意把最重要的身体控制权交出去。


花城凝了神色,道“哥哥,慎重。”


明仪却道“换。”


———那家伙吓坏了,一瞬也好让他回到我身边…如果我的信香对他有安神作用,只一瞬就好……


贺玄知道这么做肯定会得罪花城,但是此时此刻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。无论什么后果他都愿意承担,只希望那个小地坤,别再自己吓自己了。


花城瞪了黑水一眼,继续对谢怜道“哥哥,再考虑清楚。”


黑水命令留在师青玄身边的分身,停下脚步并用黑雾遮住了脸。通灵阵里师青玄的声音道“它停下来了!”


谢怜道“就是现在!三郎!借我些法力,稍后还你!”


看着主动过来抓住自己手的太子殿下,花城即使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,他也知道自己拒绝不了这个人。于是,花城将法力通过紧握的手心传了过去。


感觉到自己体内法力充沛,谢怜朝花城缥缈一笑,随即施展了“移魂大法”。转眼间,师青玄进到了谢怜的身体里,而谢怜来到了“倾酒台”附近。


花城在通灵阵中沉声道“哥哥,你快看看四周,告诉我是什么样的地方。”


贺玄拖延时间道“不,还是先说,正跟你斗的是什么东西吧。”


花城的心神都集中在通灵阵里,贺玄在“仙乐太子”的信香,由茶香变为兰香的那一瞬,释放出自己的墨香包围住了面前的白衣人。


师青玄在感觉到那熟悉味道的瞬间,有了一种重新活过来的感觉。他的心也定下来了,眼神深邃的望了明兄一眼。默默对视半晌,两个人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师青玄随即在通灵阵中道“太子殿下,我没事儿了…咱们换回来吧!”


———只要明兄无事就好…我就还能挺得住…大概……


另外一边,倾酒台附近贺玄的分身,被仙乐太子打得毫无招架之力。对方不愧是武神出身,加上用的是师青玄的身体,贺玄下不去手,导致战况一边倒。


没办法他只能智取,于是贺玄让分身模仿白话真仙道“一会儿来寻你的那个人,你一定会眼睁睁地看着他,死在自己面前!”


谢怜第一个想到了花城,一颗心猛地一悬,连呼吸也瞬间凝滞了。他反射性的反驳道“闭嘴!”


谢怜明知道这是对方的战术,但他竟是连听都不能容忍,自己听到有关三郎这样的内容。他好像终于明白第一次听到白话真仙威胁时,师青玄的心情了。


以前面对“白话真仙”谢怜之所以无所畏惧,是因为他那时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。可如今,他又重新有了在意牵挂的人,反而容易被这种东西钻了空子。


花城仿佛心有灵犀一般,他警惕的声音在谢怜脑海中响起“哥哥?他是不是在对你说什么?”


谢怜道“它胡说八道……不是!它什么也没说。”


花城立刻明白了,骂道“他找死!你马上告诉我,我现在过去。”


谢怜忙道“不用,你先不要过来。绝对不要过来!”


花城道“告诉我!”


谢怜道“没事,给我半柱香,我可以解决这东西!”


接下来通灵阵中不再有谢怜的声音,可见他在全神贯注对付那“白话真仙”。


博古镇这边,花城听完太子殿下的话,抬手就是狠狠一掌。打得明仪陷地三尺,随即花城又对谢怜壳子里的师青玄命令道“换回来。”


师青玄原本已经打算立刻换回来了,见明兄突然无故被揍,他急忙道“血雨探花你干什么!我现在就换了,太子殿下是在帮我,你打我还说得过去,打明兄做什么!”


———问我做什么!都是这家伙一手策划的,不仅把哥哥牵扯进来,还敢利用他!不给这家伙点颜色瞧瞧,当我是摆设吗!揍他一掌算轻的!


花城也知道自己是关心则乱,黑水的分身在武力上不是太子殿下的对手,加上他也没胆对哥哥出手。


但是,一直环绕在身边的茶香突然不见了,花城竟也生出了一丝慌乱。仿佛在茫茫人海中,迷失了心心念念的那个人…


可花城还算冷静,没有马上把黑水沉舟的老底,全都给泄露出来。


师青玄也想明白了,眼下自己用的是谢怜的身体,花城当然舍不得打了。如果一定要打什么泄愤,那也只能是明兄了…明兄真是无妄之灾。


师青玄觉得事情还得自己来解决,于是他对斗得正酣的谢怜道“太子殿下,麻烦你堵住耳朵逃远一点,我要换回来了!”


谢怜道“风师大人你能行吗?”


师青玄道“跟它打不行,逃跑我还是可以的!”


谢怜一脚把那“白话真仙”踹飞到数丈之外,转身一阵夺命狂奔,并回道“等等,你也不用逃!我在这里给你设个护法阵!你在阵里等着,我们马上来找你!”


师青玄对谢怜的点子万分感谢,用师青玄身上的法宝做了一个坚固的结界后,谢怜解除“移魂大法”,两人又换了回来。


师青玄在临走前,对明仪单独传音道“明兄,抱歉。”


贺玄从地面上爬起来,他对着消失的兰香皱起了眉头。


花城上前扶住变回来的谢怜,他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
无言片刻,通灵阵内师青玄的声音再次响起来“咦?”


谢怜心头一紧,道“它来了吗?”


师青玄却道“没有没有。太子殿下你这阵当真了得稳如泰山,让人很有安全感。我看没个三天三夜别想有东西能破进来,只是……竟然是这里。”


谢怜奇道“哪里?这地方你认识?”


师青玄道“当然认识。这里是倾酒台啊!我飞升的地方。”


贺玄知道自己的计划,总算又回归了正轨。接下来仙乐太子想掺合都掺合不进来了。这之后将是当事人,他和师家兄弟的舞台。


贺玄像没事人一样,仿佛刚才根本没有被花城揍。他按照自己的剧本,在地上画起了缩地千里阵,又一掌把它拍毁。


地师仪开口道“缩地千里不能用了。必须得走过去。就在刚才,有人把倾酒台附近…不,是把那整整一带的缩地千里连接点,全都毁了。”


谢怜神色凝重,花城却沉默不语。同为心怀执念的鬼王,他能理解黑水对“报仇”一事的执着,更能明白他在面对心仪地坤时内心的矛盾。反正哥哥已经回到了自己身边,接下来花城要让殿下赶紧脱身,不再参与黑水的“私事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水横天华丽登场

评论(56)
热度(2992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