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12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41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博古镇与倾酒台并非天南地北,三人即刻出发。路上谢怜随意运转了一下,发现那移魂大法果真烧法力烧得凶,方才花城给他灌了那般强劲的一波,现在已被用掉了大半。


花城注意到他的动作,道“哥哥还要法力吗?”


谢怜连忙摇头,道“不要了。方才真是多谢三郎你慷慨解囊…”


花城道“别客气,要多少有多少…不过,哥哥还法力的时候,我能不能收点利息?”


谢怜轻咳一声,说还的是他自己。虽然完全没有进账的头绪,嘴上还是要硬着头皮道“嗯…好的呀。”


原定半个时辰到,但三人均非凡人,又是十万火急的情况,自然更快。到了倾酒台,谢怜一看,果然是方才那处。


而同一时间,黑水沉舟对血雨探花单独通灵道“我答应你的,让仙乐太子脱身。一会儿三毒瘤会下凡,为了不给太子殿下带来麻烦,你会隐身的吧…他们走后,仙乐太子会去追你…这回看好了他,别再参与我的事了……”


花城不禁有些同情黑水玄鬼,虽然作为鬼王大家都不容易。可这家伙偏要去走,一条让自己心痛的路。花城看了身边太子殿下一眼…这场闹剧也是时候该结束了。


花城用通灵回道“好。”


———你欠我的其他债,我们改日再另算。


于是,贺玄留下外表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分身,和花怜二人一起徒步寻找师青玄所在的屋子。他本尊则用缩地千里来到了师青玄门外,默念了三遍师青玄的通灵口令。


然后,贺玄伪装了声色,在一对一的通灵中,声音平静并没有丝毫恶意的,给师青玄讲了一个故事。师青玄听完故事,彻底失了神。他需要处理收到的信息,这一切都太骇人听闻了。


———我不是神仙。


———我哥给我换了命。


———我哥害了人。


———那血社火的“贺生”,是我哥害死的。


———我夺了天乾的命格。


———我不应该有法力的。


———我踏着别人的尸骨,过着神仙的日子。


———我…明兄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


贺玄站在门外,担心着师青玄的心里承受状况。须臾,他用自己的声音,在通灵中轻唤道“青玄,开门。”


师青玄听见了,但他更加混乱了。是明兄的声音,但一定不是明兄本人。因为明兄从来没有,叫过他的名字。可就算门外是“白话真仙”,既然自己本来就不是神仙,是不是应该把属于别人的东西还了呢…


师青玄一边伸手去开门,一边在心里默默道…


———明兄…对不起…再见了……


门被打开的那一刹那,师青玄未看清来人,就到达极限晕了过去。贺玄稳稳的接住了对方,内心万分自责…他知道会变成这样,即使如此他还是想让这个人知道真相。虽然,他并没有告诉师青玄,自己就是“贺生”。


这个小地坤今天已经够害怕的了,贺玄不忍心再去伤害他。将师青玄拥进怀里,贺玄在昏睡人的额间,落下温柔一吻。


———抱歉…还是…吓到你了……


贺玄痴痴的望了昏睡的师青玄一会儿,他伸出手封住了风师所有的法力。这个封印就跟谢怜的咒枷作用一样,法力还在师青玄体内,却不再为他所用。


当然,贺玄不会对怀中人下诅咒,他舍不得也压根儿没打算那么做。封完法力后,贺玄又对师青玄施了一个“障眼法”,让他看起来像跟谁恶斗了一番,身上伤痕累累,但并不会真的感到疼痛。


最后,贺玄把所有的恨意,都对准了那把“风师扇”。鬼王用力一劈,风师扇碎成了两半。贺玄早知道,师青玄的“风师扇”和师无渡的“水师扇”,是用法力相连的。此时,师无渡一定有所察觉,随即就会赶来。


爱怜的轻抚昏迷中师青玄白嫩的脸颊,贺玄执起对方一只手,送到自己嘴边,他又在师青玄指尖处落下一吻。随后,贺玄才在谢怜设的四人用通灵阵中,道“太子殿下!马上到倾酒台最高的那座楼来,快!!”


果然,如贺玄所料只有谢怜一人赶了过来,血雨探花不想给太子殿下带来麻烦,已经躲了起来。谢怜见明仪抱着满身伤痕的师青玄,他道“虽然风师大人不愿意…但是,我已经通知了水师大人!”


———不用通知,他也一定会来。


明仪没有说话,这时天外隐隐传来奔雷之声,有一辆八骑金车在夜空之上,穿破云层,气势汹汹地朝这边驶来。师无渡竟是直接驾了金车而来。


须知,这铜马金车一跑,大张旗鼓得很,万一被哪个深夜想不开仰望星空的凡人看见了,少不得要在人间闹得沸沸扬扬,这水横天果真是天不怕地不怕。


谢怜看那金车来势汹汹,立即对明仪道“地师大人,若待会儿有神官盘问起,请你不要提起花城主,好吗?天庭许多神官一听是他就喜欢添油加醋,胡编乱造,这事和他没关系,莫要让复杂的事情变简单了。”


明仪看他一眼,道“好。”


———血雨探花好福气,几百年没有白费……


贺玄干脆利落地答应后,也不顾谢怜的反应,低头继续看着师青玄。谢怜松了口气,然而当他察觉到一丝转瞬即逝悲哀的信香后,再看看一动不动的风师,谢怜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。


那金车轰隆隆不过多时,拖着道道烟霞瑞气落了地,车外侍候着一众小神官,车上下来三位大神官,竟是师无渡、裴茗、灵文,三毒瘤全都来了。


师无渡双眉紧蹙,一掀衣摆,沉着脸下了车,执着水师扇来到楼上,裴茗和灵文跟在他身后。师无渡一看到死人一般躺在地上的弟弟,脸色骤变,抢上前来,道“青玄?青玄!这怎么回事?”


谢怜言简意赅地道“风师大人遇到白话真仙了。”


把弟弟从地师仪怀里夺了过来,师无渡道“青玄?你怎么样?你醒醒,是哥哥…告诉哥哥是谁害的你!”


师青玄缓缓睁开了眼睛,他懵了好一会儿,才渐渐回过神来。一回过神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师无渡的脸。下一刻,他一把推开师无渡,抱头狂叫起来“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
师无渡一位坐着铜马金车而来的堂堂水师,被猛地一推险些跌坐在地,狼狈不堪愕然不已。半晌,他才道“青玄,我是哥哥。”


师青玄吼道“我知道是你!!!”


———哥!你怎么能这样!害了别人的命,我并不想做神仙!


师无渡以为师青玄神智不清,又伸手道“没事了……”


师青玄甩开他的手,道“怎么可能没事!你别说话了…我受不了!”


———哥!你没有罪恶感吗?怎么还能如此心安理得!


裴茗看不过去了,他知道水师兄最疼他这个弟弟。于是语重心长道“青玄,你别胡闹了…你说这话不是往你哥脸上扇耳光,心里倒砒霜吗…”


平素师青玄听到裴茗开口,非呛他两句不可。眼下却是抱头不语,根本不理睬。自顾自喃喃道“我什么都不想听。你也别说了。你们让我冷静一下。你们走吧。赶紧走吧!!!”


师无渡终于忍不了了,他喝道“你胡说八道些什么!”


灵文也道“风师大人,有事你就说出来, 说出来也好解决……”


师青玄怒道“你们听不懂我说什么吗?!你们都滚,都滚行不行!!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鬼王复仇之“私会情郎”

(安全起见走外链)

评论(60)
热度(3417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