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17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46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贺玄和师青玄来说,比较万幸的是这顿饭,不是谢怜做的而是花城。原来,因为谢怜匆忙离开,只把菜洗了还没来得及做。花城做功德箱之前,就顺手把菜给炒了,一直温在锅里。


贺玄和师青玄十分震惊,血雨探花竟然还会做菜!他们有生之年,能吃到绝境鬼王做的饭,也算是难得的经历了。而且最关键的是,可以下咽!吃完平安!


谢怜一边吃一边道“哎呀,三郎你等我回来做就行…又劳烦你多过意不去…”


师青玄和贺玄不约而同在内心道“幸好不是你做的,否则我们就要荣登极乐了。”


用完饭后,三郎要过来刷碗,谢怜死活没再让他帮忙。一个人走去了后院,见状师青玄觉得光吃人家的也不太好,于是主动跟过去帮忙。完全没注意到他把两位大有渊源的人,给单独留在了屋里。


师青玄边跟谢怜一起刷碗,边闲聊道“太子殿下,没想到你跟血雨探花,还相处的挺不错……”


闻声,谢怜低下了头,道“…我是还好啦…可三郎早已心有所属,也不会怎么样了……”


师青玄惊道“那个血雨探花?!啊…你这么一说,好像他之前有说过…可那个人不是死了吗?”


谢怜抬起头,一回想好像是这么回事。三郎是说过“心爱之人”死在了自己面前…所以,他才没有追上吗?谢怜仿佛又重新看到了一线曙光。


谢怜诚恳的道“风师大人,谢谢你。”


师青玄微微一滞,惭愧的道“你别叫我风师大人了,就叫我青玄吧…咱们都这么熟了……”


谢怜不解道“可是有何不妥?”


师青玄把“白话真仙”讲给他的故事,告诉给了谢怜。对明兄他不敢明说,师青玄没有勇气去承担,明兄知道了真相后,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弃他不顾。对谢怜他却忍不住了,将这些日积压在心底的苦楚一吐为快。


讲完后,师青玄道“我都不知道怎么看我哥了…我想先让自己冷静一下…但我也不会再回上天庭了,我不属于那里……”


谢怜认真听完后,仔细分析道“这么说那位贺生, 应该是单名一个玄字。并且,他的生辰八字,和风师大人是一样的。”


这点师青玄倒是没有想到,他已经被罪恶感给淹没了,哪还有心情去思考那些细节。


谢怜继续道“而且,我一直认为这次的事情,有哪里不太寻常。现在总算明白了,青玄你想想…那位贺生或者说贺玄,并不是像其他被白话真仙盯上的人一样自杀而亡。传说中他是活活饿死的,也就是说他的意志力坚强,足够反噬了那东西…”


师青玄懵懂的道“你的意思是说?”


谢怜道“现在找来的东西很厉害,可能超乎我们的想象…事情并没有完结。”


把一直憋着的事说出来之后,师青玄心里好受多了。虽然,也因此有了新的不安…


屋里花城对黑水挑挑眉,并没有说一句话。可贺玄还是明白了对方的意思,师青玄现在浑身上下都缠着他的墨香。师无渡是和仪可能发现不了,但却瞒不了同为天乾花城的鼻子。


贺玄知道自己这几日是放肆了,把那人身上各处都蹭上了自己的味道。这也许是天乾的独占欲,又或许只是他的本心。贺玄想主张所有权,他要定了这个人!


可花城的眼神也同样在提醒他,他的仇还没有报完。于是,贺玄在双鬼王通灵阵中道“一切还按照计划,我也不会动你的人。”


花城在通灵中调侃道“你还要继续报下去?不会后悔?”


师青玄身上霸道的墨香,无不在陈述着黑水沉舟的另外一种执着。这是一种可以让鬼王,变得强大的力量。花城就是凭这种力量,走到如今这个位置的。


贺玄没有回答,他起身去寻师青玄。那家伙只离开一会儿,自己都会不舒服。


后院师青玄转移沉重的话题,对谢怜道“太子殿下,你要加油,我支持你…如果实在喜欢,就找机会跟他说吧。天乾地坤在一起,也是天经地义。”


谢怜反问道“那青玄你呢?”


———地师大人,到底是不是天乾?


师青玄道“你说…我问明兄,他为什么每次都不回我?”


———明明会那样亲我……


一想到这里,师青玄又止不住双颊泛红。谢怜接道“确实,地师大人的确沉默寡言,但看得出来他很在乎你…上次在倾酒台看到你受伤昏迷,连我都察觉到了他那难掩悲哀的信香…”


师青玄听他这样说,又觉得后颈腺体微微发烫起来。他试着问道“太子殿下,你说如果一个人亲你,会有喜欢以外的理由吗?”


谢怜一愣,他想起了这辈子唯一的一次,在水中和三郎的接吻。亲他的是自己喜欢的人,可谢怜并不知道对方是否也喜欢自己…


因为没有什么经验,谢怜只能猜测着回道“…大多数时候,应该是抱有好意的吧…当然,偶尔也会有一些,不得已而为之的情况……”


贺玄走到菩荠观后门口,恰巧听到这些内容。他没有打开门帘出去,而是又转了回来,单手遮住半边脸,重新坐回了椅子上。好像两个地坤之间的谈话,他一个天乾应该回避,不太适合听……


花城见黑水又走了回来,挑了挑眉毛道“怎么了?”


贺玄摇了摇头,道“先别过去了…”


花城不解,他人是没过去,可随即放出一只银蝶。闪亮的小东西隐了身形,穿过了那扇门帘。跟着一番影像,传进了花城脑海里…


只听师青玄道“可明兄都亲过我很多次了,不会是不得已而为之吧?”


———一次两次还能算不得已,哪有天天亲天天不得已的……


谢怜也微微红了脸,错开视线道“青玄呀,你别问我了…我也只亲过一次……”


花城顿时明白了黑水方才话的意思,此情此景让他想起了,在鬼市外的乱坟堆里。这两个人就曾化了女相,这样谈心…好像确实只适合远观。尤其,他们两个天乾还是当事人,只能老实候着了。


后院的两个小地坤,完全忘记了屋内还有两位。他们兀自谈的火热,师青玄又道“可我也没有别人可以问呀……我哥要是知道了,一定会打断明兄的腿…”


谢怜不禁汗颜,他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。八百多年来一直清心寡欲,最近才发现自己动了凡心。上次被三郎亲了之后,他混乱之余窃喜更甚。


谢怜也趁机咨询道“青玄啊,你说要怎么表白才能不吓到对方,也不会让彼此尴尬呢…我一开口就容易冷场……”


在两个小地坤谈的热火朝天之时,屋内的两位天乾突然神色警觉…贺玄站起了身,花城也抬起头,两人同时看向菩荠观花城做的那扇门口。


只听“咚咚咚!”敲门声响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“姐夫”名誉登场

(不是金子轩,不会串场)

评论(77)
热度(3107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