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18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47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花城放出一只死灵蝶,从窗户缝看了一下。他挑了挑眉,对黑水通灵道“你已经开始撒网了?”


贺玄听他这么一说,点了点头也猜到了来人。于是,他并没有去开门,而是转身朝后门走去。


来人见没人应门,倒也没有破门而入。他绕过小小的菩荠观,朝后院走去…那里仿佛听见了人声。一过去,正好看到师青玄和太子殿下在刷碗,两个人还有说有笑的,何止是其乐融融。


一个低沉压抑的声音响起,道“青玄,你哥现在在渡劫,势头不好就要出事了!你还有闲心在这里说笑!?”


闻声,师青玄和谢怜抬起头,看清了来人。不正是坐镇北方的武神,明光将军裴茗吗。不待师青玄开口,裴茗又道“你果然跑来了太子殿下这里,你知不知道你哥有多担心?”


师青玄不信道“你别吓唬我,我哥渡劫哪有这么快?这也太突然了,我以为至少还得几个月?”毕竟今天早上,师无渡还给他灌药来着…


裴茗无奈的道“你又不是小孩儿了,谁拿这种事骗你!渡天劫又不是约吃饭,还能算好日子换身新衣服再去?说来就来措手不及!他现在在东海海上,东海翻起了大浪,谁都进不去也出不来,正斗着浪突然有人报告你跑了,你让他怎么安心渡劫!”


师青玄神色一变,急道“那你倒是赶紧告诉他,我好好的,在太子殿下这里!”


裴茗扶额道“不行了。现在水师兄渡劫的那整片海域,都放开了一层狂乱的法力场。用通灵根本联系不上,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试!你跟我走吧!”


这时,门帘掀开贺玄走了出来,师青玄一看见他就靠了过去。贺玄低头见到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,可怜巴巴无声的望着自己。须臾,他叹了一口气,道“我陪你过去。”


师青玄高兴的点头道“嗯!”


———这两个人怎么回事?


裴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他好歹也是万花丛中走过来的。师青玄和地师仪之间的空气,亲密无间到容不下旁人,这绝不是普通朋友之间会有的样子。


———水师兄,你若知道…可就要发飙了吧……


贺玄抬头对谢怜道“太子殿下,你别插手了。”


———你的那位血雨探花也不希望…


谢怜点了点头道“好,那青玄你们小心。”


送走了三人后,花城悠闲地走了出来。他对谢怜调皮的眨了眨眼睛,笑道“我以为哥哥会跟去。”


谢怜是担心师青玄,尤其现在风师还失去了法力。但是,听师青玄说了前因后果,又看到地师大人对他难掩宠溺的神情。谢怜觉得自己再掺合进去,实属多余。


而且,最重要的是三郎还在这里,上次自己就选择了别人,还要三郎屈尊来陪他。这次,谢怜果断的决定留下,他舍不得放下三郎。看到师青玄和地师仪那亲密的样子,谢怜也着实打心底羡慕。望了三郎一会儿,谢怜不由得想…


———要怎么表白…才不至于被三郎讨厌……


八百年来就动过这么一次心,谢怜不想无疾而终。即使知道三郎已有喜欢的人,他也想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知道。但是,唯一让谢怜踌躇的是…


谢怜怕说出来后,如果被三郎嫌弃了,再也见不到对方,自己可能会承受不住。即使经历过三次飞升,饥饿、贫穷、死亡,这些他都挺过来了。可这一次,谢怜本能的知道,假如真的被三郎讨厌了,一定会比死还难受…


“三郎…”他刚要开口,这时上天庭的通灵阵中,传出了紧急呼叫,打断了谢怜的话。


通灵阵里已经乱成了一团,只听灵文的声音道“劳驾,有哪位武神正当值?东海有几百个渔民的船,都被搅进了水师大人的渡劫法阵!”


花城见谢怜突然皱起眉头,他伸手搭上了太子殿下的肩膀。这样花城也能听见,通灵阵里面的情况了。只听裴茗的声音道“别急,我带着青玄往那边赶了,地师大人也在。你先算清楚确切有几百个人被圈进风浪去了,我们好全都带回来,尽量一个不漏。”


灵文又道“那辛苦你了。水师大人现在爆开了法场,不允许别人进入他渡劫范围内了。被波及的人恐怕超过两百,光你们两个恐怕人手不够,得还要一个武神。哪位殿下眼下在?南阳将军?玄真将军?”


有人应道“前两天,那两位将军不是因为互相斗殴,毁坏仙京被罚禁闭了吗,眼下叫不到。泰华殿下也被派出去了。”


又有人道“奇英殿下也不知所踪,他常年屏蔽所有通灵,谁的话都不听,咱们找不到啊!”


谢怜瞅了一眼三郎,只见花城笑着朝他点了点头。谢怜在通灵阵中出声道“我!我在,我去吧。去东海捞渔民是吗?我在四海都打过渔,熟悉海上情况,可以胜任。”


灵文道“好。那麻烦您了,裴将军你们配合一下!”


裴茗回道“行!”


谢怜闭合通灵,回头道“三郎,东海那边……”


谁知,一回头就看到花城已换了一副清爽的渔夫装扮。他玲珑骰子一丢,干脆地道“走吧!”


谢怜一怔,随即也笑了,道“好!”他跟了上去,并感到由衷的高兴。


———三郎真好,真是贴心…不用分开最好不过了……


转眼间,两人就来到了天色昏暗的东海海岸。谢怜不知道的是,此次花城必须要跟来,因为花城已经知道有人从中作梗。


黑水沉舟意在复仇,他撒网下套是为了捕获水横天。断然不会节外生枝,引来一堆上天庭的神官,给自己添麻烦。所以,把渔船牵扯进来的,一定另有其人,不知道目的何在。


花城不放心太子殿下,定要一路跟着护他周全。而且“陆上赤为王,水里黑作主”,东海离黑水的地盘很近。他只有亲自到场,才能对黑水起到震慑作用。


否则,那家伙一看到师无渡就怒发冲冠,会忘记周围的一切。也许,黑水玄鬼还会惦记护着自己的地坤,可太子殿下就需要花城来亲自保护了。


谢怜和花城走出设了缩地千里阵眼的小屋,看到不远处岸边停着一艘大船。师青玄朝谢怜招手道“太子殿下,快!就等你们呢!”


二人上了船,师青玄迎面走来道“哈哈哈…咱们才刚分开,这么快又见面了,走!救人去!把渔民都救走,这样我哥才能安心渡劫…”


贺玄“………”


看来师青玄很明显,已经把之前白话真仙的话,“你哥注定渡劫失败”给忘了个一干二净。贺玄思来想去,反正师无渡已经掉进他设的套里了…现在跟师无渡缠斗的,都是他从南海调来的水。


那么既然师无渡怎么都跑不掉了,贺玄也没有必要再让师青玄想起来。毕竟,比起前两天他愁眉苦脸的样子,贺玄更喜欢看到这人傻笑的模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欢迎来黑水家做客

评论(49)
热度(279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