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22

【曦澄·初瑞雪‖22:00】小雪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曦A澄O,忘A羡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

天璧地杰系列背景,单独可食

时间线正文完结,婚后生子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日,云深不知处下起了雪,白雪皑皑转眼间把每一个角落都妆点的银装素裹。


江澄坐在寒室的窗边望着漫天飘雪,独自出起了神。蓝曦臣走过来,将一件白色的毛领皮裘,披在了江澄身上,并从背后抱住了他。


蓝曦臣在江澄耳边笑道“晚吟,可是在想什么心事?”


江澄不为所动,过了半晌才缓缓道“…小时候,云梦只下过一次雪。那时候,从没见过雪…我和魏无羡都玩疯了,最后两个人都患了风寒…还要阿姐来照顾我们……”


江澄很少跟他说起小时候的事,蓝曦臣静静地听着。江澄又道“你们姑苏倒是经常下雪,你这里还叫寒室…听起来就冷……”


听见自家道侣没来由不讲道理的抱怨,蓝曦臣笑了笑收紧了抱着对方的手臂。他解释道“云深不知处坐落在一处灵脉之上,这是蓝氏先祖所选便于修仙之所。”


见怀里人依偎在自己胸前乖巧的听着,蓝曦臣笑着继续道“而这条灵脉寒气十足,因此才有了云深不知处的冷泉和寒潭洞。而历代家主的居所,正设在灵脉寒气最盛的一点上,故称之为寒室。寒室便于家主修行,有助于提高修为。其实,有几代家主,还把寝榻都换成了冰床…”


江澄闻声猛的回头道“你要是敢这么做,这辈子别想我跟你一起睡了!!”


蓝曦臣笑着亲了亲江澄的一边脸颊,回道“不会,晚吟不喜,我不会做的。”


江澄侧过脸,别扭道“…这还差不多。”


蓝曦臣又道“可我记得去年夏天,晚吟还夸赞寒室凉快…不像莲花坞要把人烤成肉干…”


江澄斜了一眼蓝曦臣,不可一世道“行啊~蓝涣,出息了啊,敢调侃我了?我是今年夏天带你回莲花坞感受一下呢…还是今天晚上,让你自己睡灵脉呢?”


蓝曦臣也不是白跟江澄做道侣这么多年的,如今他们的双胞胎儿子都已经会写字了。蓝曦臣温柔的扳过江澄的下颚,用自己的薄唇堵住了道侣说着威胁话的小嘴。


两个人温存厮磨了一阵,江澄轻喘着推开了对方。他羞涩的道“你节制一些…前两天不是刚做过嘛…一会儿儿子们就回来了,被看见多不好……”


蓝曦臣意犹未尽,他委屈的道“晚吟,我听忘机说…他和无羡是天天都做,我们也可以……”


蓝曦臣不敢继续往下说了,因为江澄露出了明显鄙视的神情。就听江澄道“你以为人人都像他们那样吗?你是一宗之主,我早晚也要挑起江家的大梁…蓝家人不是最会约束自我吗……”


———而且那种事天天做…谁受得了……


看见蓝曦臣脑袋耷拉下来无精打采的样子,江澄又心里不是滋味。他思来想去最后让步道“…今晚,我熬莲藕排骨汤给你喝吧……”


蓝曦臣抬起头,这么多年相处下来。他知道这是江澄最善意的爱情表现了,于是他心情转好又亲了亲江澄的耳朵。江澄不由得想到…


———这家伙有时候,真跟大型犬一样…就喜欢亲人……


主母难得下厨,厨房里的门生都纷纷自觉的退了出去。江澄在厨房里忙活了几个时辰,汤刚出锅就听见奶声奶气打闹嬉戏的声音传了进来。


“你们不行,还是我最厉害!”


“哥哥欺负人,我们没有学过爬树…”


“不会爬树,你们有两个人可以叠罗汉呀……”


“叔公说那样不雅正…”


“可我爹爹也说雅正当不了饭吃…”


江澄走出厨房看到院子里,自己的两个儿子和魏无羡的儿子都手里握着小木刀,一身白雪的痕迹…很明显刚在雪堆里打完滚儿。


江澄出声道“你们几个过来。”


几个孩子抬头看向声音的出处,双胞胎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他们飞奔到江澄身边站得笔直。魏无羡家那个小子却像做错了事一般,磨磨蹭蹭的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移动。


江澄蹲下身,将自己孩子身上的雪轻轻拍掉。并叮嘱道“记住今后身上沾了雪需要及时拍掉,否则容易着凉。”


两个孩子脸蛋红扑扑的用力点了点头,响亮的回道“知道了,爹爹。”


江澄又把视线移到了,还在心不甘情不愿,慢慢悠悠往前移的,另外一个孩子身上。他无奈的道“我能把你吃了吗?快点儿过来,得了风寒怎么办?”


魏无羡的儿子平常胆大妄为,不知为何唯独在江澄面前诚惶诚恐。也不知道魏无羡平时都跟儿子,灌输了什么错误的认知。拍干净淘小子身上的雪,江澄道“回去叫你爹爹或者父亲过来,把灶上那罐汤端回去,给你们家晚上喝…”


孩子看了眼灶上的两罐汤双眼发亮,江澄因为对小时候调皮捣蛋的魏无羡最为了解。他果断的禁止了面前小孩天真的想法,道“不要想着自己端去静室,我可以打保票你肯定会摔倒。今天在雪地了摔得还不够多吗?”


看了一眼江澄凌厉严肃的脸,孩子蔫了下来,乖乖地却无精打彩的回了静室。


江澄端起其中一罐汤,对身后的儿子们道“跟我回寒室吧…”


双胞胎面带笑容高高兴兴的,尾随江澄朝寒室走去。两个孩子跟他们的父亲一样,特别喜欢他们的爹爹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爹爹长的好看,对他们还特别好。虽然不太好亲近,但只要能跟在爹爹身边,两个孩子就很开心了。


其实,他们也想帮爹爹端汤,因为平时父亲都是这么做的。可听了爹爹与堂哥的对话,两个孩子把这种想法扼杀在了心里。


回到寒室,见蓝曦臣正在书案前处理族务。两个孩子关上门后,对父亲无声的行了个礼。江澄见状笑了笑,他出声对蓝曦臣道“你也别看了,过来喝汤吧…”


蓝曦臣抬起头,见两个儿子都维持着抱拳的姿势。他也站起身走了过来,一手一个把儿子们给抱了起来。


江澄赞叹道“你们蓝家人怎么臂力这么大,他们现在才六七岁,我就只能抱起一个了…你抱两个还轻轻松松……”


蓝曦臣抱着儿子走到桌边才放下来,他笑道“无羡说儿子小的时候要多抱抱,等到长大就不给抱了……”


江澄一边将莲藕排骨汤盛到碗里,一边道“看来我需要跟他好好谈谈,他和他儿子天天就给你们灌输一些奇怪的思想…”


见两个儿子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,江澄道“明天我教你们爬树,不能被人小瞧了去!”


蓝曦臣一头雾水的看向儿子们,孩子们一人一句把刚才的事情转述了一遍。蓝曦臣听完露出一脸苦笑,对于“雅正当不了饭吃”他这个蓝氏典范,要怎么给孩子们解释呢…


稍顷,蓝曦臣温和的开口道“虽然你们是我的儿子,但是否要让自己变得雅正,由你们自己来决定。如果长大想变成像父亲和二叔一样的人,你们就可以选择雅正。如果觉得婶婶和爹爹这样自由自在更好,也没有必要勉强自己一定要雅正…”


两个孩子认真的听着,却似懂非懂。江澄苦笑道“你跟这么小的孩子,讲什么大道理绕什么圈子…都别长篇大论了,赶快喝汤。我忙活了一下午,趁热喝…”


一家四口围着热气腾腾的莲藕排骨汤,开始细细品尝。江澄嘴角微翘,看着一个大的和两个小的,长着几乎一模一样的脸。品着他做的汤,慢慢都露出了幸福满足的表情。看来虽然好久没练,自己的厨艺也没有退步……


饭后给孩子们洗完澡,江澄和蓝曦臣也收拾收拾上了榻。可没过多久,两个孩子慢慢悠悠地来到了他们床边,动作一致的揉着眼睛道“…我们今夜可以跟爹爹和父亲一起睡吗?”哥哥刚说完,弟弟又道“…今夜很冷……”


江澄跟蓝曦臣对视一眼,把被子掀了起来。他一改平时的严厉,柔声道“上来吧,别光脚站地上了,容易着凉…”


两个孩子高高兴兴的爬上了床,在江澄和蓝曦臣之间,睡姿端正的躺了下来。江澄无奈道“我还真是赞同魏无羡,有的时候雅正真是不能当饭吃……”


三双眼睛看向了他,江澄摇了摇头道“今天别这么睡了,板着身子不累吗?而且这么睡床铺多挤啊…你们侧着身子,蓝涣你抱一个我抱一个,这样也暖和……”


果然,四个人都侧着身子就方便多了,江澄把一个儿子拥进了怀里。蓝曦臣却伸出修长的手臂,不是把一个儿子,而是把包括江澄在内的三个人都圈进了怀里。一家四口抱作了一团……


江澄发现自家天乾有时候还挺孩子气的,敢情这是跟儿子吃醋了。他苦笑着闭上了眼睛,却感到额头温温一热,被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。江澄吃惊的张开眼睛,却看见蓝曦臣用掌心遮住了儿子们的眼睛,双目含情默默的望着自己。


江澄受不住对方深情的注视,他匆匆伸出脖子,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蓝曦臣的嘴角。随即,马上低下头抱着儿子闭上眼睛装睡,却止不住羞红的脸颊和泛红的脖子。蓝曦臣满足的收紧了手臂,一家四口共同进入了甜美的梦乡…


而翌日魏无羡的儿子,端着一大盘红红火火的云梦小炒,造访寒室就又是后话了。孩子说这是他爹爹特意亲自下厨做的,为了报答寒室送的莲藕排骨汤。所谓“礼尚往来“”来而不往非礼也”……


然后,他爹爹还说,这同时也是向他师叔证明了,他自己一个人端菜,也并不会摔倒。江澄觉得受到了挑衅,手上的紫电不受控制的闪起了灵光。可对方不愧是魏无羡的儿子,一看情况不对立刻就跑没影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澄澄啊,不是厨艺没退步,是加了爱在里面鸭~


明天继续更乾坤系列,花怜绕圈黑水复仇

评论(55)
热度(2395)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