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20-01-23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107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日黑水岛上,贺玄先是接到引玉的通灵,随后他来到了缩地千里阵的小灰屋。打开结界后,马上花城的下弦月使就现身了。


引玉这边自从上次突如其来,和一真撞了门牙后,卷毛小天乾不再缠着他了。引玉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发现师弟仍然赖在鬼市不肯离去。他没有办法,只能任由对方出入自己的房间。


而城主交代的事他还要继续办,引玉把邀请黑水沉舟“夫妇”,去鬼市参加婚礼的请柬,交给了黑衣鬼王。并同时,传达了城主的意思…花城希望师青玄可以,比一般宾客提前抵达鬼市,帮助要大婚的谢怜梳妆打扮。


上次潜入鬼市之时,师青玄把女相的太子殿下,装扮的非常美丽,花城对此一直念念不忘。在人生第一大喜事上,他想再一次看到…专门为他而美丽的殿下。于是,有了这次“重金相邀”,引玉将一个精致的盒子,呈给了黑水沉舟。


他转述城主的话道“城主听说,您二位要在皇城开酒楼。如果风师大人,可以提前来帮助太子殿下,城主愿意免去您的礼金,再以这些为酬,助二位开张…”


引玉走后,贺玄看着手里的盒子,不用猜都知道里面装着满满的金箔。贺玄怎么觉得花城找师青玄,办事的次数好像太多了些。师青玄可是他的人,虽然知道花城没有歪心思,但贺玄心里还是不太舒服。


贺玄回到寝殿,将事情的前因后果,告诉了自己的小地坤。就听师青玄高兴的道“去啊!一定要答应,还有酬金!不就是帮太子殿下化妆打扮嘛…这个我最拿手!”


贺玄却觉得跟自己复仇时一样,就想去皇城找个商铺,怎么也这么磨难重重。什么白无相作妖,花城魂散,师青玄爬不起来…好不容易要出发了,太子殿下又要大婚。


贺玄叹了一口气,看着手里装着金箔的盒子。他觉得自从娶了师青玄,自己好像转运了,也不像从前那么祸不单行…仿佛属于自己的,金运等等都回来了。


———但…这个金箔……


见贺玄一直低着个头,师青玄凑过去,柔声问道“你不愿意我去吗?”


———如果你不喜欢,我就不提前去了。


贺玄摇了摇头,他揽住师青玄的肩膀,亲了亲对方白嫩的额头。低声道“没有…我会去答应他们。过几日我们就出发,皇城又要延后了…”


师青玄笑了笑,他轻轻捧住贺玄的脸颊,蜻蜓点水般在对方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然后,师青玄红着脸回道“…皇城又不会跑掉…”


贺玄呆呆的望着对方,愣神了一阵。自从他们第二次做了“那种事情”,感觉两人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不少。他们天天心无旁骛的待在一起,眼睛里倒映着彼此的身影,师青玄也不再胡思乱想了。


而且,贺玄觉得自己的小地坤,最近比之前又美丽了几分。周身的风韵也多了几许柔美的气息,有的时候柔软到,好像随时都会化掉,让人恨不得无时无刻不抱在怀里。


师青玄却很羡慕谢怜,血雨探花肯给他准备这么盛大的婚礼。师青玄再次看了看贺玄,想象着这个人穿红衣的模样。他心里突如其来的,产生了一个想法。并暗自下定决心,早晚要达成这个心愿…


而上天庭那边几位神官接到请柬,全都震惊了。血雨探花的邀请,他们不敢不去。尤其风信和慕情,顿时被这晴天霹雳给劈的浑身焦黑,连话都不会说了。


裴茗看着两人奇道“至于这么吃惊吗?这不是早晚的事吗?”


风信吼道“他…一个大男人要嫁人,你们怎么还这么理所当然?什么时候男人嫁给男人也变成常识了?是我孤落寡闻吗?!”


———而且还是那个疯子!必须要阻止!


裴茗好笑道“怎么你们不知道?太子殿下不是地坤吗…天乾和地坤在一起天经地义啊?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……”


这回轮到慕情道“等等!你说什么?!他怎么可能是地坤?!我们一直跟着他会不知道吗?休要胡言乱语,诋毁他人声誉!”


裴茗看向四周,大家一一点头,表示都知道此事。裴茗道“你们看…不只我一个人,大家都知道啊…”


风信确认道“你是如何知道的?”


裴茗答道“在铜炉山里,听青鬼戚容说的…”


慕情不屑的别过头,道“那家伙的话你也信?!”


又有一名神官道“是真的啊,不只太子殿下,风师大人也是地坤!”


这回换裴茗站起身,震惊道“你说什么!?青玄是地坤?怎么可能!谁告诉你的?!”


另外一名神官答道“大家都知道啊,就那天在皇城…巨太子像上面,那个奇怪的国师说的…”


裴茗难以接受,他不知道青玄此时在哪里,决定直接去铜炉山,找“国师”问个清楚。而风信和慕情则直接冲去了鬼市,他们要亲自见到谢怜才愿意相信。只有同样是今天,才知道了这个事实的郎千秋无动于衷,仅内心稍微惊叹了一下而已。


———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


先说铜炉山这边,裴茗来到梅念卿和君吾,一起生活的小茅屋。国师一见到他,特别高兴的迎了上来,道“小伙子,你来得正是时候…快!先借我点儿法力…”


裴茗被对方的气势压住,先击掌渡了一些法力过去。就听国师道“好,不要指望老人家还了啊…”


国师说着转身进了屋,裴茗也跟了进去。只见屋内有一个方桌,君吾被五花大绑在一边椅子上,而桌子上是散落的纸牌。裴茗望向君吾,不禁暗自同情起对方。没想到曾经威震四海的帝君,如今竟到了如此地步,让人不忍直视。


梅念卿看也不看裴茗一眼,兀自解释道“啊,我刚把殿下的肋骨给接上,短时间内他还动不了…我在教殿下打牌,两个人总是说不清楚,现在正好可以放两个纸人,打牌就方便了…小伙子,你要不要也来啊?”


裴茗一滞,他做了几百年神仙,今天被人“小伙子”来“小伙子”去的,叫得一身鸡皮疙瘩,浑身都不自在。加上裴茗不会打牌,也没打算学。国师见他无意,也没有勉强。


只见桌上两个纸人和两个活人,开始发牌…在裴茗愣神之际,就见国师倾身到君吾那边,给他解释道“哎呀,殿下你这个牌比较微妙,不能算厉害…你要这样才行……”


不能动弹的君吾,只能任人摆布,硬着头皮听对方给他讲解,什么才是厉害的牌。裴茗想起自己来的目的,出声问道“那个…我来是想问问您,听说您跟大家说…青玄是地坤,这是真的吗?”


他不自觉地对着这个,外表比自己还年轻的奇怪的人,用上了尊称。毕竟,对方好像确实来头不小,敢这么对待曾经的帝君,还是谨慎些不得罪的好。


国师一边认真看牌,一边心不在焉的回道“这有什么可作假的?当然是真的啊……啊啊…殿下,不对!你怎么能把好牌先出掉呢……”


离开铜炉山的时候,裴茗仍然心中意难平。国师托他给谢怜带话,说婚礼都是小辈们闹腾,他们两个老人家就不去了。但谢怜可以“三天回门”的时候,过来铜炉山让他们也看看。


而鬼市这边,风信和慕情则被权一真给挡在了外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花怜婚前准备(单身男人最后的夜晚)


明天北京时间21点发曦澄短篇

评论(43)
热度(2358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