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15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44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幽冥鬼车将二人送回了菩荠观,抵达时天光还未破晓。其实,花城刚才离开不仅仅是为了叫车,他为避免重蹈覆辙,只能想办法让太子殿下分身乏术,不再有空闲去管风师的事。


于是,花城做了一些安排…翌日,谢怜这里就有大量的祈愿杀到,不想让哥哥知道自己有意为之,花城命令引玉通过之前的富商散布消息。而又不希望太子殿下涉险,花城特意叮嘱只可以来一些“小祈愿”。


就这样,谢怜接到的祈愿,都是些家里老黄牛腿伤了没法下地干活,家里媳妇怀孕了田里缺人手云云。好在谢怜也不挑剔,对于信徒们的祈愿都一视同仁。过了两天,他就应了祈愿,去村里帮忙插秧犁地了。


花城住在这里,自然也跟着太子殿下一道去。因为是粗活,原本谢怜并不想让他也下地,但又拗不过三郎。只能两人一起卷起袖口和裤腿,下了水稻田。远远望去,大片大片碧青碧青的水田里,散布着许多忙碌的农人。其中,红白两个身影格外显眼。


花城这两天一直跟谢怜睡在同一个屋檐下,孤乾寡坤难免心生绮念。加上谢怜天生丽质,烈日当头却面色白皙中透着红润。皮肤莹白如玉,眼看着汗珠顺着太子殿下漂亮的脖颈滑落,花城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
为了控制住自己的心念,花城专心在插秧上。不一会儿,他就无声无息地一个人干完了一大片,一棵一棵的绿稻栽在水田里,整整齐齐甚为招人喜爱。村女们忍不住脸红心跳,不住的往这边偷瞧。


谢怜也干完一片,直起身来捶捶腰。正看到这一幕,几个女孩儿瞅着三郎窃笑不止。他也跟着看了过去,只见三郎漂亮的手臂上,有一块不知其意的刺青添彩,小腿又长又直。即使在炎日之下,仍然肤白若雪,俊美的面庞风采卓绝。


又看了眼那几名村姑,谢怜不由自主的走到三郎身边。把自己的随身斗笠扣在对方头上,道“戴好。”


花城先是一怔,随即眯起了眼,笑道“好。”


谢怜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他好像不太愿意别人,这样意味明显的看着三郎。被看去了会少的……


心下难平,谢怜又开口道“三郎,你真是学什么都上手快极了。你也别帮我了,坐那儿休息一会儿吧…喝点水什么的。”


花城听话的到田埂边去拿水,村长在一旁看了半天,走过来竖起大拇指,对谢怜道“道长,这是谁家的小伙子,这么勤快又能干!一个人顶几十个!哪家的大闺女要是被他瞧上了,那就有福气啦!”


听村长先开了口,又有几个人跟风过来道“哎哎道长,这个住你观里的小伙子,是打哪儿来的?娶亲没有?家里没老婆吧?”


“肯定没有吧,这么年轻!”


谢怜尴尬的道“这个…是吧,年轻,就不先考虑这个了。”


几人忙道“那怎么行呢。就是年轻,所以才要赶紧定下来嘛。”


“道长你还是给劝劝吧,男人要早早定下来才会长大。干什么事都得先有个家。”


“是啊,年轻人!干柴烈火的!耐不住寂寞!”


这几人都是家里有女儿想打听情况的,谢怜正温言推着,花城却拿着一只竹筒走了过来,说了一句“娶了。家中已有妻室。”


那几人一听,大失所望,却还不死心,道“娶的是哪家的姑娘呀?这位小兄弟能给咱们说说不?”“可不是诳咱们的吧。”“肯定貌美又贤惠吧?”


花城挑眉道“嗯,那是。貌美又贤良。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,我从小就喜欢的。喜欢了很多年,费尽千辛万苦才追上去的。”


———八百年了…总算又一次,走到了殿下身边…


花城说的一本正经,分毫不似作伪。几人觉得没戏了,只好万分遗憾的散了。谢怜听得微微出神,花城把一块布巾和一筒水递给他,道“哥哥,喝水?”


谢怜接过布巾,擦了擦满是泥巴的双手,这才接过竹筒喝了几口,递回去。他手里无意识把那布巾抓成乱七八糟的一团,擦来擦去。憋了一阵,谢怜还是没忍住,开口问道“…当真?”


花城接回竹筒,自己也喝了一口,喉结上下滚动。他转头道“嗯?什么?”


谢怜举起袖子,擦了擦额边一点汗珠,总觉得太阳是不是有些太大了,晒得他额头面颊都发烫。谢怜错开视线,尽量作漫不经心状,笑问道“家中已有妻室,貌美又贤良,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。从小就喜欢,费劲千辛万苦才追上。”


花城道“哦,假的。”


———真希望是真的啊…哥哥……


听花城这样说,谢怜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松了一口气。这下是真的笑了,他语气宠溺的道“三郎,可真是调皮…”


花城提起一边嘴角,又道“不过,也不全是假的。我还没追上罢了。”


———如果一辈子都追不上,能这样待在殿下身边…也知足了……


闻言,谢怜一愣,花城却已转身,继续帮忙干活去了。谢怜在原地呆了一会儿,这才弯下腰,慢慢劳作起来。不知为什么,他总觉得有点闷闷不乐,脑海中都是花城刚才的话。


———金枝玉叶的…贵人…


三郎这么好,他应该配那样的人。而自己一穷二白的,什么也给不了他。是不太适合跟三郎在一起…


———真羡慕…那位三郎“所爱之人”…


———能被三郎这么深刻的爱着,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

———三郎……


即使知道花城早已心有所属,谢怜还是停止不了去想对方。只要跟三郎视线交汇,他就会在内心中欣喜若狂。只是待在三郎身边,他就会忘却一切不如意事。不知不觉间,他竟然已经这样喜欢三郎,谢怜有些被自己吓到了。


干完活后收了工,花城帮村长修他家的犁去了,谢怜则先回了菩荠观。哪成想,一回到菩荠观,忽然察觉功德箱有异。谢怜莫名,掏出钥匙打开锁,一掀起盖子就被灿灿的金光闪瞎了眼。


那功德箱里,居然密密麻麻堆满了金条,粗略一看,少说也能给他化个千万功德!谢怜只想到一个人,有理由给自己送礼。他思量着,平白无故送这么贵重的东西,莫非是封口费?


想到水师无渡那心高气傲的样子,谢怜觉得如果是小礼物一点心意。为了不拂了水横天的面子,他没准儿也就厚着脸皮收下了。但现在,不愧是财神爷,这么大一箱金条,他非得送回去不可了。


于是,谢怜给花城留了张字条,说自己去去就回…让花城等他回来一起吃饭。本来如果可以用通灵就是一句话的事,可这两天的一些小插曲,弄得谢怜更加说不出口花城的口令了。


而花城回来后,看到空无一人的屋子,以及消失了的功德箱,不由得皱起了眉头。但再看到谢怜留给他的字条,又止不住嘴角上扬,花城将字条仔细收好。他思来想去,决定亲手做一个新的功德箱,等殿下回来的时候,给对方一个惊喜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倒霉的究竟是谁,为什么鬼王想私奔就这么困难?!

(还是双玄走外链吧)

评论(70)
热度(3021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