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aton
同人+原创,产粮嗑糖手。谢绝转载。
只本人账号在lofter、微博、晋江、长佩、爱发电上连载
2019-11-19

【花怜|双玄】乾双坤对(48)

原著向abo,人物秀秀ooc

花A怜O,贺A玄O

A=天乾,B=和仪,O=地坤,

标记=结契,信息素=信香,抑制剂=清心丹

没刀除虐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裴茗却一直盯着谢怜身边的花城看,他开口问道“没想到,太子殿下你不是一个人?”


谢怜见裴茗将手置于佩剑之上,他急忙拦到三郎面前。对裴茗道“他是我殿中人。”


裴茗目光中透着不信,师青玄转过身道“裴将军,这人没问题的,赶紧开船吧!”


———一闻这信香就知道,肯定是血雨探花。跟太子殿下焦不离孟,孟不离焦的…


说话间,天边猛地一道惊雷劈下,击在海面上。裴茗担心师无渡,也不再纠结,他下令开船。风浪大船身一直在颠簸,谢怜、花城、裴茗、明仪却都站得极稳。


师青玄虽然失去了法力,可贺玄一直不着痕迹的搂着他的细腰。把这个小地坤,稳稳的收在自己怀里。一边被对方的兰香,惹的心神荡漾。


而师青玄现在失去了法力,不能再化女相了。见明兄愿意抱着本相的自己,他心里涌出一丝甜滋滋的蜜意。不由得又往贺玄怀里缩了缩,对方也将他抱的更紧。


谢怜大声道“这船能经得住这种风浪吗?!”


裴茗道“现在应该勉强可以,之后行不行就难说了!”


想到普通人在这样的大风大浪里,坚持不了太久。谢怜又道“能再快一点吗??”


裴茗道“这船烧法力,已经是最快了!”


这时,花城拍了一下谢怜的肩膀,俯身在他耳畔道“哥哥。”


知道三郎是因为风大,怕声音被遮住才凑过来的。可当那让谢怜魂牵梦萦的花香靠近时,他还是忍不住心跳加快了些许。谢怜扭头朝花城示意的方向看去,随即睁大了眼。


只见七八丈外的海面上,有几艘渔船正在狂浪中打转,船上隐约有很多个人影,似在呼救,然而,呼救声全被大浪惊雷吞噬了。


———是落难的渔民!


谢怜收了心神开始救人,其他人也都过来帮忙。地师仪在船舱里,画了一个缩地千里阵。裴茗和谢怜把渔民们,一个一个捞上来往船舱里扔。几个时辰过去了,二百多个渔民都被他们传送回了东海海岸。


几位神官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就听师青玄道“哥!!”


几人抬头,只见前方七八道冲天的水龙之中,师无渡白衣猎猎,悬在空中结着斗字手印。他的身形虽然还压在大浪之上,却似乎有些心神不宁,压的并不稳。


裴茗见状,急忙大声喊道“水师兄!青玄找到了!”


听到他的声音,师无渡睁开双眼。与此同时,一个巨浪托天,又猛地跌落,大船被托到了高高的半空中,又没跟上大浪跌落的速度,整个悬在了空中,急速下落。


谢怜用千斤坠定住身形,他条件反射牢牢抓住三郎的手,抓得特别紧。花城也在同时反手握住了他,两人掌心紧紧相握。


贺玄也将师青玄紧紧抱在怀里,一边在心里吐槽师无渡真是没用,这么个小浪也对付不了。看了看怀里人,贺玄暗自施法命令他制造的水龙们,先稍微消停一会儿。


那边裴茗还在呐喊“水师兄,收神!你不把浪压下去,你弟弟非给你淹死不可!”


贺玄鄙视的扫了那边一眼,等到师无渡重整旗鼓,一切早都来不及了!于是,在水横天再次有所动作之时,贺玄让一直绕着他打转的七八条水龙收了力,瞬间化为满天大雨,噼里啪啦落了下来。其他人都误以为,这是师无渡做的…


———该收网了。


贺玄瞅向仍然浮在空中他的“猎物”,如此想到…这时,风浪稍稍收敛了一些,师无渡缓缓下降,也落到了这艘船上。师青玄从明兄怀里抬起头来,讷讷地道“……哥。”


师无渡的脸还是青的,他大步迈来一把拽过弟弟,把他拉到自己身边,说教道“我叫你好好呆着,你干什么瞎跑!你是不是想气死我你就高兴了!!”


师青玄也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没见着的时候担心,见着了又想起那档子事,心里过不去那道坎儿,他支支吾吾的道“唉,我就是…我还是觉得……”


裴茗见兄弟二人俱面露难色,开口道“水师兄,你先进去稍作歇息吧。你这才熬了个开场,下一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来…”


师无渡似乎的确有些疲倦,微一点头,推开另一间船舱的门,进去打坐了。师青玄想对他说严肃的事,但又觉得时机不对,只能闷闷不乐地走回明仪身边。


师无渡却又睁开眼,厉声道“你别瞎跑,过来,就坐这边。”


师青玄看了一眼明兄,又看了看他哥。他走到师无渡身边老实的蹲下,视线却不受控制的停在明兄脸上。


贺玄是不高兴了,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。而是暗自施法,让刚才由水龙化雨他从南海引来的水流加速推动船体,把一行人带到了他的地盘“黑水鬼蜮”。


船上甲板边缘,谢怜和花城并排坐在一起。坐了一会儿,忽然谢怜感觉腹中一阵空虚。身旁花城仿佛心有灵犀般,递了个东西过来。谢怜低头一看,是一个雪白柔软的馒头。


谢怜接过馒头,小声道“谢谢三郎。”


花城也轻声道“哥哥先暂时用这个顶着吧,待会儿就好了。”


想起两人“初见”在牛车的草垛上,也曾经有这样一幕。谢怜重现那次场景,再次将馒头分为两半。他递一半给花城,两人坐在一处慢慢啃,不自觉地相视一笑。


裴茗见状皱起了眉头,他怎么觉得二人这气氛古怪至极,就像之前风师青玄和地师仪一样。如同一个小小的二人世界,他人无法涉足其中。


裴茗转头看向独自站在船桅边的地师仪,只见对方的视线一动不动的看着船舱那边。他也顺着看了过去,船舱里师无渡正在闭目养神。师青玄却注视着明仪,二人视线胶着旁若无人。


裴茗老哥一个人感觉很不自在,他“咳咳”两声引起了几人的注意。随即又开口道“你们觉不觉得,有什么地方不对…船越走越慢了……”


花城不屑一顾,继续吃着哥哥分给他的馒头。


———废话,进了黑水的地盘,当然慢了。


贺玄也没理他,进了他“入水即沉”的黑水鬼蜮,何止是慢,想平安出去都是做梦!


师青玄走出船舱,道“怎么了?”


他总算自然而然的回到了明兄身边,才分开一小会儿,师青玄发现自己就想念的要命,重新拾到明兄的墨香,他才安下心来。


裴茗突然神色大变,道“坏了!船行鬼域,入水即沉。咱们漂到黑水鬼蜮来了!”


谢怜道“四绝之一,黑水沉舟?”


“四害,不是四绝。”花城和明仪同时纠正道。


谢怜“………”


———对哦,三郎不喜欢被和戚容相提并论…


师青玄“………”


———明兄好奇怪,他在意这个干嘛?


殊不知在鬼界,戚容因模仿二位鬼王而名声大噪。他经常打着这个名义,到处作乱。血雨探花和黑水沉舟都对他甚为不齿,一提到他就想胖揍一顿,二人都很排斥被和青鬼混为一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回大舅哥和妹夫斗法啦(水VS地第二回合)

评论(78)
热度(2978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Platon | Powered by LOFTER